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正文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简介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是学校的职能部门,是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主要负责学校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培养、发展规划制定等有关工作。

现设4室: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发展规划科、综合办公室


工作职责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是负责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学科建设、规划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 全面负责学校的学科建设、规划工作,制定学校学科建设总体规划与规章制度。

2. 负责学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常务工作。

3. 负责学校重点学科与学位点的申报及管理工作。

4. 负责学校学科建设预算安排,经费审批及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有关单位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情况。

5. 负责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管理工作,根据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条例及规定,制定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

6. 负责研究和制定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和年度招生计划、招生报名、专业课命题、评卷、复试及录取工作。

7. 负责学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的制定及贯彻实施工作,组织、制定各硕士专业领域的培养方案。

8. 组织制定和实施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大纲及教学计划,负责日常教务工作及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监督检查。

9. 负责学校研究生导师的遴选、管理、培训、考核等工作。

10. 负责学校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的遴选及管理工作。

11. 负责学校章程、事业发展规划有关工作。

12.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