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委员会>>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16F09

(通讯员  阳同202245日上午,学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一办公楼一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振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李建奇教授为第八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汤放华教授为副主任委员。李建奇代表学校对新一届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上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对学校学术治理及各项学术事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随后,学校召开第八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学科建设与学术评价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等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副主任名单。

 

ED2F

李建奇指出,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是建立以“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实现教授治学、保障学术事务自治及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的有效途径,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

李建奇强调时值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应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优良学术传统,进一步弘扬学术精神、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公平、公正、公开地履行职责,在保证学术平等、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提高学术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切实保障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管理中的主体地位,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把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