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率队来校调研
 

  本网讯  2021年5月25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奇、校长汤放华、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副校长谭献良、纪委书记陈列尊,益阳市副市长胡安邦、李劲松,市政协副主席邓曙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于小波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瞿海先后走进湖南城市学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科研进展及产学研融合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李建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先后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批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2020年列入湖南省本科一批录取,推荐成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新型城镇化建设主战场,培养“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的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同时,他从益阳市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智慧城市建设、黑茶和电容器产业发展、学校空间发展等六个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汤放华就益阳市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和学校空间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针对校地校企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胡安邦、李劲松及益阳市委组织部、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瞿海书记指示,大力支持湖南城市学院发展,建立工作协同机制,统筹解决相关问题。

   瞿海指出,要汇智聚力抓规划,推动“三生融合”“三态协同”、可持续发展。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区、市)要加强对接湖南城市学院,充分用好专家技术团队优势,围绕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目标,抢抓“两新一重”建设机遇,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加快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步伐,推进规划形态、园区业态、产业生态“三态协同”发展,进一步带动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增强城市发展能级。

   瞿海强调,要汇智聚力强产业,促推创新创业,壮大经济实力。希望湖南城市学院在推进安化黑茶、电容器产业发展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大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围绕育企业推动技术协同创新,围绕兴产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围绕强产业链优化学科链,围绕优化产业生态深化校地合作,抢占产业、技术、人才、平台制高点,助力益阳在产业方面强弱项、补短板,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瞿海强调,要汇智聚力兴乡村,促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希望湖南城市学院引导师生扎根益阳大地、尽情施展才华,紧扣推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赫山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县(安化县)、低碳绿色化发展片(大通湖流域)等“两点一片”建设,在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撑,以实干实效协同推进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切实消除城乡二元结构,共同续写“山乡巨变”新篇章。

   瞿海强调,要汇智聚力提效能,确保“善政、惠民、兴业”实效。要深化益阳、湖南城市学院与华为公司的产学研用合作,加快新型智慧城市的研究与建设,不断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瞿海强调,要汇智聚力聚要素,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强支撑。要积极引进并用好人才,大力破解资金瓶颈,建立健全高位推动机制和日常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校地合作实效。

   瞿海强调,湖南城市学院是益阳的人才聚集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对外开放平台,益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南城市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湖南城市学院进一步找准切入点,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心“栽大木”,始终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现代化建设育英才、建新功。

   益阳市委组织部、高新区管委会、市委政研室、市人大环资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行政审批局、华为益阳公司、市电容器协会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图/文 文彦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