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李建奇讲话

党委副书记汤放华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熊鹏飞) 2021年5月21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副处(含)以上干部,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资产处、招投标中心、审计处、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内设科室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全体成员(含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建奇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全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5个方面新成绩。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校各项事务取得显著成效;二是班子建设卓有成效,学校领导班子考核测评总体评价优秀率连续5年90%以上,位居省内高校前列,2020年校领导班子民主测评总体评价优秀率高达99.29%;三是反“四风”成效明显,学校三公经费处于全省较低层次;精文减会,2020年较上年压减党委会、校长办公会27%;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坚持开展“清风校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学校连续四年获评省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五是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

李建奇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必须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必须树立优良党风,以此正学风、树校风;是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然要求,要发挥党在大变局中的“主心骨”作用,就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过程中,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确保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高效的执行机制和完善的监督机制,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不断适应和满足人民对教育现代化的需要。

李建奇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首当其冲就是要坚持政治建设首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行为规范,健全政治制度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其次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争做清廉表率。要积极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自觉锤炼党性修养,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领导班子做到“五讲五率先”、 领导干部做到“四不四坚持”、全体党员做到“三要三结合”;四要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推进党建“二三五”工程,巩固支部“五化”建设成效,提质党支部“五化”建设,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工作和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等工作,力争实现新的突破;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持续反“四风”,严肃执纪问责。

 李建奇强调,要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干部、党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努力为“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随后,纪委书记陈列尊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他从“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两个维护’”“层层压实责任,有效传导压力”“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加强廉政教育,建设‘清风校园’”“强化监督职责,做实日常监督”“畅通信访渠道,及时调查处置”“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陈列尊指出,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继续肩负“两个维护”使命,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纠治“四风”,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监督执纪水平,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斗争,在实干苦干中奋勇向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汤放华指出,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证学校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最后,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之三》。(图/文彦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