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学习许达哲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讲课稿
 

  4月9日,科研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联合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许达哲同志在湖南第一师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支部书记张伟主持学习讨论并作了领学发言。

  许达哲在党课中引用了三句诗词和一个金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湖南谱写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壮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湖南迸发出“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的建设高潮;改革开放新时期,湖南澎湃着“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的发展大潮;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创造了“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彩故事。

  许达哲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湖南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全面理解,更好把握湖南在各个历史时期所担当的作用、所作出的贡献,更好把握当前湖南所处历史方位、所负历史责任,进一步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历史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双一流建设”,推进学科特色进一步彰显、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