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获批湖南省普通高校“双一流”建设项目
 

日前,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文,公布了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本科院校),我校位列湖南省“双一流”学校建设项目“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行列。学校申报的城乡规划学、土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体育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6个一级学科全部通过评审,被确定为湖南省“双一流”学科的“应用特色学科”建设项目。

这是我校在面临以全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数量为基准,再增加3个学科为可申报应用特色学科数量,且评审通过学科数量必须达到全省同类高校前列的极为不利形势下,学校新一届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改革创新、合理调配学科建设资源,步步为营稳打稳扎的结果,也是各二级学院抢占先机、积极进取、全力以赴、努力工作的结果。

学校列入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建设项目行列,是我校学科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推动我校特色发展与内涵发展,加快实施“双一流”领军人才计划、创新团队计划、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科学研究计划和产学研平台计划,确保实现“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确定的战略目标,全面提升我校高等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