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大讨论及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动员大会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讲话

校长李建奇就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作动员讲话

2021年3月18日下午,学校在音乐厅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大讨论及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动员大会。党委书记罗成翼详细解读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擘画学校发展蓝图,校长李建奇提出教师要全面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系室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博士和副高(含)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罗成翼总结了学校“十三五”建设成就和“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他指出,要抢抓国家“三新一高”、湖南省“三高四新”以及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目标,全力推进一流人才培养、硕士立项单位建设和“三全育人”体系构建,为“十五五”期间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罗成翼强调,要实施一流人才培养提质工程,努力在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提供人才支撑。分类推进高质量专业群建设,持续推进高水平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推进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产教融合改革;要实施人才队伍优化提升工程,努力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上打造集聚高地。扎实推进增量“靶向引才”计划、存量“优化提能”计划和团队“培优做强”计划;要实施创新服务特色彰显工程,努力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上展现历史担当。推动学科分类发展,推进“三高四智”建设,加大校地合作力度,建设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和产教融合能力;要实施“三全育人”体系构建工程,努力在做实做优立德树人上彰显特色优势。切实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大力推进思政课程创优计划和课程思政走心计划;要实施内部治理效能提高工程,努力在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上争做改革先锋。深化机构编制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和大学制度改革。稳步提高教职工待遇,实现在职职工收入逐年增加,打造“富裕城院”。实施师生体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体育活动,打造“健康城院”。实施校园文化景观提质和亮化提质项目,打造“美丽城院”。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深化文明标兵校园建设,打造“文化城院”。激发师生爱校同心、兴校强校情怀,打造“和谐城院”。

李建奇详细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趋势和面临的新挑战。他指出,学校要顺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趋势,紧贴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趋势,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湖南“三高四新”、益阳“东进东融”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智力支撑。

李建奇强调,“十三五”期间,学校核心指标大幅提升,社会影响力明显提高,取得了历史性的跨越式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全面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认真学习高等教育政策法规文件和新战略、新教育理念。强化“三力五化”建设,打通基层教学组织“最后一公里”。注重实践,在目标上找差距,在能力上补短板,在工作上重落实。他要求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关闭窗口